close

 

話說

俺好久沒打網誌了

因為一直想不出好的主題來打

不過今天終於能有機會再讓我寫一次網誌了!!!!

因為今天我終於來到木柵動物園來看圓仔囉~!!!!!!XDXD

好不容易坐公車到了動物園大門口

拿了劵(要看圓仔的朋友注意喔一定要進大門口時先拿入場券,然後按照上面各位抽到的時間進場唷~)

趕快衝去大熊貓館

一看哇賽好~多人啊

好在我和我媽拿的是十點的入場券

所以不需要等太久

在等的途中

忽然聽到眾人的驚呼聲

定睛一看

喔喔原來是圓仔的爸爸-團團在吃早餐!

 

團團沒有面對我們

一隻熊自己靜靜的在吃竹葉

於是乎人龍開始塞車了

大家都開始拿手機相機拍團團吃早餐

團團也似乎已經習慣了

自己默默地吃

忽然團團把竹葉放下來

望向遠方

不知在發呆還是在幹嘛

 

好不容易總算進去展館裡面了

可是我發現其實裡面比外面還誇張

不只是展場通道上滿滿是人

連往樓上紀念品區的通道也全都是相機和手機

也就是說完全就是動彈不得~>

我和我媽擠呀擠呀擠

好不容易發現有利的位置可以拍圓仔

結果......圓仔竟然準備進入睡眠模式

只露出可愛的小屁屁對著我們觀眾~

 

不過看動物園在youtube上的影片也說

大熊貓一天大約有17個小時的時間都在睡覺

尤其是圓仔這樣的幼小熊貓

睡眠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又

那......我們只好不打擾牠囉~

 

接下來我們就先往熱帶動物區前進

首先看到的就是一隻孟加拉虎

就是"少年pi"的那隻理查帕克

不過牠看到我們似乎很緊張

一直走來走去繞圈圈

看來被這樣展示其實他心裡壓力還挺沉重的

 

然後就是花豹

這隻花豹一開始也有和孟加拉虎差不多的反應

繞來繞去

然後當我們正準備往下一區走時

突然就聽到了"荷 荷 荷 荷 荷"

很低沉、中氣十足、從腹部發出來的聲音

我們又急忙跑回去看

原來是一個小女孩

她看花豹都不叫

就在旁邊一直"哇~吼~"

花豹聽到了

就用肚子發聲音做回應

接著花豹就走到一處草叢

開始啃草

而且離我們(觀眾)還挺近的

 

這讓我們挺驚訝的

因為我小時候來看花豹

都很難看得出來牠在哪裡

何況是離我們這麼近!

 

接著讓我們好奇的是來自泰國的亞州象

一開始看不出來在哪裡

直到後來才知道原來還在圍欄裡面

 

後來就聽到保育員呼喊大象的名字

並放下主要的柵欄

才知道我們很幸運

看到餵亞州象吃午餐了!

只見兩隻亞州象一隻牽著前面一隻的尾巴

前面那一隻牽著保育員的手

緩緩地走出來

 

然後保育員把兩隻分開

塞零食給他們

順便檢查他們的牙齒和喉嚨

 

還挺好玩的

因為沒想到可以這麼幸運

看到訓練有素的亞州象。

接著我們前往溫帶動物區

看到了北美灰狼

一樣的

看到我們遊客也是緊張兮兮

但是後來我們覺得

是不是管理員準備飼料被他們看到啦?

牠們一下子來回跑

然後就跑到保育員的工作室門口

癡癡地往裡面看

好像狗狗聞到主人準備狗食的動作(喔對了畢竟他們是狗的祖先之一嘛)

 

 

還有很好玩的是水獺

我們在看的時候

就一直看到展場裡唯一的一隻水獺一直反覆的繞圈圈跑

跑一跑,就人立起來東看看西看看

然後腰一扭

咚咚咚

一邊"嗶 嗶 嗶"的叫

一邊往水裡衝

"撲擦"跳進水裡

游一游

"噗"又跳上岸

繼續做同樣的動作循環

我個人懷疑牠想要報名水獺界的"鐵人三項"?

 

最可愛的非浣熊莫屬了

我們在看的時候

可能牠以前就和人類生活圈重疊的關係

我們一直逗牠

牠都不害怕,仍慢慢地靠過來

最後還人立起來給我們拍~!!!!!!

不禁要讚嘆:好有靈性的動物呀!!!!

 

今天的天氣是非常適合闔家大小朋友一起去動物園的日子

所以有這樣的日子的時候

大家千萬別錯過和圓仔以及欣賞其他動物的機會唷~~~~~~~~~

http://www.blogad.com.tw/BlogAD/About/Default.aspx?L=linpin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